Y-12

「All Mysta」直球小狗会迎来春天吗

· 我流mysta/all mysta 私设有 现实pa

· 一些无厘头的东西是剧情需要 不想太多花笔墨描述...

· 一篇普普通通的走向

· 5.6k字一发完



01


小狗说: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我只要你爱我。

主人说:当然,我会爱你的身体、容貌。


Mysta Rias曾经有过三段无疾而终的眷恋。




02


mysta遇见ike是在一个冷得令人发抖的雨天,他就跟往常一样被人欺负被夺走书包中的钱财,到最后他连一把伞也没有了。



他只能狼狈地躲在狭小的巷子里,就这样静默地看着雨滴啪嗒啪嗒地落下来再滴落到身上、头发上。



mysta突然有点乏味的疲倦,他把头仰起来想看看雨中的夜会不会存在那么一点的繁星。



“你在看什么?”

“我在看星星。”

“看它们是否能在雨中存活下来被人发觉。”



“................”

“...你是谁?”



mysta突然发觉身边多了一个人,诧异地看向他。最先入目的不是那人的模样,是他同星月一样的眸色。



那人没有开口回答,只是微笑着盯着mysta,气氛静默。mysta手指蜷缩了下,他突然才想起他说的那些话根本不会有人能明白。



他们只会给他冠上“怪胎”的称呼,用一种疑问奇怪带着点嫌弃的目光对mysta发问说:


“呃.....你还好吗?”


你脑子是正常的吗?这才是他们想问的问题,只是被贴心的改成了另一句委婉的话语。



mysta移开视线,轻声地小小地说了句对不起,依旧没有人回答。



他有些疑惑的想重新回过头看那人,但转身才发现眼前一片暗色。紧接着,他就被人搂在了怀里。



“先生?”mysta有些不知所措地喊,这个怀抱就像要把他融到骨子里一样,用力又紧密的贴合在一起。



“我叫ike,要跟我回家吗,小狗。”他褐色的头发被ike用手蹂躏,又被人贴到锁骨处亲I吻,就那样含糊不清地喊。



mysta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有些思绪飘散地想也不是不可以体验,不被人喊怪胎与有家的感觉,毕竟他

没有体验过所以未尝不可疯一下。



于是ike在闻着mysta身上那股薄荷味时,他听见了声很轻的:“好。”ike嘴角勾起笑,有些心满意足的牵着自己的小狗回住处去。



他们在雨里走着,浑身都是湿漉漉的。ike听见mysta嘟囔说感觉一定会感冒啊,就又牵着他向前奔跑,被风搞的有些模糊不清的话语在mysta耳旁响起:



“有什么关系嘛,只属于我们的雨天,好难得。”

“空气真好。”




03


mysta和ike分开时,mysta突然就能听见本来稀稀拉拉的雨滴声一下一下变得多起来,狂风暴雨夹杂着雷声。



他有些头脑发昏,怔愣地仰视着ike,他跪坐在地毯上而ike没有同以往一样把他圈住搂到怀里细细地哄。



雷电轰的一声,乍然亮起来又落下去。ike在黑暗中能看见mysta的面容,青涩的又带着点含苞待放的意味,有些格外的吸引人。



他当然能看见mysta如同夕阳与大海相交的眼睛在落着泪,但这一次主人再也不愿意哄着自己的小狗,因为他腻味了。



ike喜欢青涩的狗狗,喜欢教着他们该怎么样去面对主人。给那些人套上属于“Ike”的绳索与标志,他就会有一股从内到外的满足感。



mysta是他最喜欢的一个人,听话又能和他的思维在一块。就是太可怜了些,湿漉漉的眼睛总是昭告着众人他很缺少爱,他很需要爱。



怎么会有人能放弃这样的狗狗呢,ike在心中发笑的想。很可惜的遇到了不好的人啊,mysta。但这大概就是你的宿命,你我的宿命论。



于是mysta再一次什么都没有的被丢下了,他依旧湿漉漉地蹲在曾经的巷子里,ike就跟一场梦一样破碎又薄凉。



我真的有遇见过ike吗?mysta忍不住的怀疑,他在思考之前与ike共度的时光是不是他臆想出来的。但小狗只能很可惜的回答:并不是,他被主人丢下了。



mysta身上依旧有ike花心思搭配的衣物,他脖颈上的choker仍然昭告着众人mysta是有主的小狗。他随意地摸了摸随即把它扯了下来,在外人眼里就只能看到mysta有些怪异的漫不经心。



人生的交往际遇就跟赌博一样,是一场交易。

可能空手而归,又可能盆满钵满。



mysta回想着ike在那段时间里对他的好,会给他体贴的准备早午餐,他头一回没有吃冷冰冰的面包度过难熬的早晨至中午。



在mysta感冒发烧时,ike又会带着点心疼的责备他,让他下回不要再随便淋雨,再圈住mysta,给他喂药。然后钻进被窝圈住他,抚摸着他的头发告诉mysta乖乖睡觉。


.........................


mysta静默地走路回到曾经的家,熟练地穿过所有的障碍物,他就能看到那个住了十几年的小屋。



再进去,已经满是灰尘了。mysta不想再花费时间打理,就这样无所谓的躺到了床上,用手遮住眼睛。



一片暗时,他突然想起ike的那双金瞳和床上被他抱着的温度。mysta想:


我们分开了啊。

谢谢你。


一瞬落泪。




04


遇见luca是在大学了,mysta当时已经不再参与曾经的圈子,与ike的交往与这个圈子的联系就跟浮木一样随意飘散走了。



他基本不跟人交往,也没有人会愿意花时间听他说说话和他聊聊天。之后mysta决定提升一下自己在世上的意义,他申请了一年的住宿。



去住宿的路上顺带的领了个金发男生,主要原因是看他站在路边很像小狗可怜巴巴的。



在路上的时候mysta头一次怀疑真的有人能一次性对陌生人说那么多话吗,他快把这个人的大概情况给听全了。



到最后去宿舍时mysta才发现原来luca是他室友,并且他们很幸运的因为调剂可以住二人寝。



之后mysta就拥有了一个新朋友,他看着luca跟一个小太阳不畏惧阴沉的夜一样的靠近他。领着他去打球旅游上课,mysta想这应该就是人们常说的室友情。



有一段时间luca突然就凋谢了,开始苦闷的朝mysta吐苦水。


“你说我喜欢的人怎么不开窍啊,我都——暗示他好多遍了。”

“头一次见你翻车啊室友。”


mysta笑着嘲笑luca,然后就被luca狠狠攥住了脖子威胁不许说他的失败。



他们这段情倒是持续到了mysta没有设想到的长度。总共五年从大学到工作,也没有因为吵架而分开。



他们互相见证了彼此人生中重要的时刻,也有一两个恋爱时刻,看彼此互相沉迷在恋爱时产生的兴奋与幸福感中,再到最后理智体面的分离。



mysta想,他大概率会和luca做一辈子的朋友。他们合拍同频,且luca足以包容mysta性格上一些与常人不同的异端。



但到最后,依旧是无望的分离。

甚至在前一天,他们还在互相打趣。




05


在五年后的初春,他们一同去了海边旅游。mysta是打心底的觉得他们有点问题,现在的海是冰冷的看的人发颤的胆寒,不同于夏日里凉爽舒适。



但luca只是笑着说,是兄弟就不要怕啊。mysta对此回应我怎么可能会怕区区一海水。



到那正好是清晨,可以赶上第一批太阳上升,他们就在海边慢悠悠的散步等待着太阳上班。mysta觉得有点新奇,他唯一的跟朋友结伴出去玩也就是luca了。



现在这样的他同以往比起来也确实更加活跃了,大抵人逢喜事属实是luca带给他的幸运。



他走在沙滩上,望着luca。他那头金发比太阳要更耀眼几分,人明明已经是工作的年纪却还跟男高差不多,也是惹人艳羡了。



到最后他们选了块好地方,坐在那静静地看海和太阳。等到太阳升至一定高度时,luca突然跟小孩一样凑到他耳边,兴奋的说像不像mysta自己的眼睛。



还听到luca带着点猜不透的情绪说觉得mysta奇怪,mysta肯定了这个说法点点头夸他,mysta本身就是一场怪异的剧,他不否认这个说法。



luca听到时也怔愣的望着mysta,说原来是这样啊。笑眯眯的紫色眼眸就这样适宜的在mysta的脑海中留下了不可泯灭的一块地方。



mysta能听见海风呼啸而过的声音,能听见海浪哗啦哗啦的涌过来,也能听见luca的心脏声。



他突然有些不合时宜的想,跳的有点快了。mysta同时突兀的感觉自己会失去什么,而这种心灵感应从来没有失效过,哪怕他再怎么努力想要做出改变也没用。



最后晨光看完,他们分开。回到家后,mysta收到luca给他发的很长的一篇话。



里面详细的写了很多事情,写了luca第一次见到mysta时的感受,几乎是一眼万年心里感谢的情绪滋生着他去和mysta交往。



他也写了自己其实一直很喜欢mysta,但他根本不知道怎么表达,平日里太阳一样的人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时同样会害羞的不知道怎么说话。



他只会跟幼稚园的孩子一样花钱雇了几个人假扮他的恋人,以此衬托他其实是成熟的年长人士,而非还在不知轻重的学生。



看到尾端,mysta见到luca写:所以,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试试吗?



mysta很久都没有回,他没办法碰朋友更没有办法让朋友变成他随时丢弃的恋人。mysta的恋爱谈的不是爱意感而是服从、指挥、教导与病态。



他只能详细的告诉luca最初的ike的开端以及到现在他内心的改变与恋爱时的模样。mysta完全不想他们的友情变得面目全非,他不想掌控luca的人生。他就只是个普通人,普通的胆小鬼而已。



luca收获不了自己的爱人,到最后获得的也只能是红色的感叹号以及保持社交距离的“谢谢”。



泪落下,mysta恍惚的想当初为什么会碰见ike呢?但人生的每一场遇见都是上天赐予的,是不可剥离改变的。他的理智告诉他,但他的心否认他。



他真的没有发觉一个藏的根本不严实的爱吗?还是自己不想去仔细想不想去改变,只能缩在角落里去贪图那么一点的阳光。



更不想去回想曾经傻傻的自己同样花钱雇人做过的事,mysta想,就让它留到以后留到未来,留到无人知晓的地方。



而mysta不会知道,他与luca曾经在烟火大会上被人拍过一张照片。那里面的他眼神带着不自知的眷恋和笑,就那样看着自己的同伴。




06


到很久的以后,mysta的人生已经被无数路过的人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他自己本身也在这些交往中改变。



认识shu,是一场很意外的事。当时的他去应酬,被那些不怀好意的老总灌了很多酒水,他无助的想逃离又被狠狠攥住。



在那时,迷迷糊糊的mysta听见一个清冷的声音说放开他,他就被带了出去。mysta不由自主的圈住对方的脖颈,朝着他委屈的撒脾气说怎么才来。



mysta能感受到对方身上片刻的僵硬,但喝醉的小狗不在乎,他只想撒欢才不在乎主人会怎么想。



所以那个可怜人就这样耐心地哄着mysta,带着他回了家让他安心地睡了过去。



等到第二天时,mysta浆糊一样的脑子才清醒过来。由此可知昨晚的那位是曾经有过几面之缘的学长,之后有了自己的公司。



昨晚也是碰巧才发现自己救下的人是曾经的小学弟,缘分使然之后的事情自然而然的也就发生了。



mysta与shu成为了恋人,还共同养了一只可爱的布偶猫。其实到这个年纪,已经不会再喜欢刺激疯头的爱了,更多的是细水长流的生活。



他们喜欢在行动中表达对互相的爱,shu会喜欢在沙发上环住mysta然后一起看新出的电视剧或者电影。有时候猫猫也会来凑热闹,就高傲的霸占了mysta怀里的位置。



在看恐怖片时,mysta属于是爱看但人受不了。他总是被吓得有些瑟瑟发抖,手脚并用的把自己往shu怀里挪,后背紧贴着前胸。



在这时,mysta能闻到shu身上的淡香,如同龙井一样的茶香,反而更给人安全感。



shu每次都笑眯眯的接受自家恋人的投怀送抱,再在这时间内吃点豆腐,摸摸亲亲自己的老婆。然后晚上睡觉时,还可以被吓得有些心有余悸的老婆亲自钻怀里。



简直人间美事,shu暗暗想或许之后可以多备着几部恐怖片来。可惜mysta不知道之后怎么突然上线了这么多恐怖片,如果知道了真是要朝shu闹脾气的程度了。



shu是一个很理性的人,mysta也喜欢这种理性,他更觉得这是一种趣味,让互相更了解。



有一次mysta在打扫家里的卫生时,偶尔看见了shu写的一些人生规划。后续跟shu说时,被紧紧搂在怀里然后他就被头埋在mysta的脖颈里,但绯红的耳廓透露出了shu此刻的心情。



shu说本来想给mysta一个惊喜的,想在一个合适的时候慢慢告诉他的计划,他说:


“我想和mysta度过很多很多年。”



这一次mysta实打实的怔住了,随后笑着亲shu说好,那以后就交给他了。




07


实际上shu提的未来并没有发生,他在那件事的后两年里离开了。mysta仍然记得shu身上的血,以及他气息微弱说的话:



“不要哭啊,mysta。”

“就算我离开了,你也要好好的。”

“我希望你幸福。”



mysta不会再想有以后了,那根本是一场凌迟。最后走的人永远都是可怜的那个,他要怎么忍受孤独?怎么走到shu想看到的未来?答案是未知的摸不到的。



mysta把shu的戒指套到了银链里再戴到身上,而他自己的戒指依旧在手指处。他想,这样shu也就算陪在他身边了。



这样....就够了吧。

这样,真的够了吗?



mysta无法忍受跟shu有关的东西一点点的消散,床上衣服上的气味,那股茶香一点点的从mysta身上被剥夺最终闻不到碰不到。



家里养的那只布偶在一开始见不到shu的时候总是朝mysta喵喵叫,打着圈在脚下转悠。mysta默默抱住它,眼泪就那样落下,但不肯发出一点声响。



他本来想一走了之,但是猫猫需要人照顾。他也根本放心不下,它就像mysta和shu的孩子一样。mysta想,怎么样也等猫猫离开了再走。



他们两个就这样互相陪着,度过最难熬的那段时间。再过了几年,猫猫退休了。



mysta泪流满面地选择了安乐死,在它人生的最后时它听见它认为世界上最可爱的小主人对它说:


“你先去找爸爸,然后告诉他再等等我。”



它喵了一声,说好哦。它知道谁是爸爸,它也知道爸爸很爱小主人。他们会见面,而它会是世界上最最最幸福的小猫。



后来,mysta环游世界。他完成了shu说的想要他幸福,他死于的是一场雪崩。



他就跟当初十几岁那样靠在角落里任由自己死去,他恍惚间想起曾经,又思绪回到现在。



到最后,mysta想:


我得到幸福了。



他看见shu走过来,而他奔向他抱住他,shu还带着猫猫还和他相聚。



真好。mysta闭眼想着说。





END



我认为人的一生不会只停留在那一刻,所以mysta谈多段恋爱其实很正常,更何况人生本就悲剧多。

ike是习惯了放手小狗,所以得不到mysta。luca是因为他真的太好,mysta也真的因为ike恋爱观发生了改变所以没办法接受他,也就是错误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shu则是正正好好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只是因为车祸离开了。

写其他的都没有什么感觉,结果写小猫那绷不住了,猫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二编

不想打扰人的....结果发现软件把一开始的tag给去掉了.....



评论(3)

热度(1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