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1

「代号鸢/广婵」唯愿君安·上篇

·存在私设/ooc
·第三人称与第一人称(阿婵视角)更替
·结局OE



01


阿婵的生平有三次在心中默念着为她的广陵王祈愿。
只愿君安不求羁绊,如此便足够了。



02


在幼年时,阿婵的娘亲昵地搂住她,打趣着问阿婵说:

“我家的囡囡以后长大呀,要是喜欢上哪家公子了会不会不要娘亲啦?”



当时的小阿婵认真地回答说:“不会,我会一直陪着娘亲的。”

但娘亲听后嘴角的笑意却更浓了,纤细的手指捏了捏阿婵的脸颊。笑着说她笨,哪有姑娘家能不嫁人离开父母的呢?



阿婵没有再跟母亲争论这个话题,但她执着的认为她就是要陪在母亲身边,永永远远。



到长大后的如今,阿婵在闲暇时偶尔会想起这点回忆。她是不会嫁人的,就像小时候的执念一样她说过要陪母亲一辈子那就应该这样做。



而她也更愿意陪在广陵王身边,哪怕是做她的一把利剑。她喜欢广陵王的一切,从当年那场水灾中被救出时就是如此了。



那年冬日莫名生起的火,直至如今阿婵也忘不了。她舍弃了自己的名字但记忆没办法忘却。



阿婵仍然记得那日爹娘哭喊着说她一定要活下去,仍然记得在火中硝烟弥漫的味道与她接近窒息时的感受。



那是阿婵第一次流泪。

她求有人能救救她的爹娘,救救她。



在思绪渐散时,阿婵被人抱住了。她和广陵王以后的所有都在那日缠绕住她二人,再也剪不断理不清。



03


等阿婵意识恢复后,她艰难直起身望向已在床榻边睡过去的广陵王。



她不知怎么得,静默地将广陵王散落在脸颊旁的头发抚到耳后,就这样看着她不曾转移过视线。



阿婵被广陵王带去了绣衣楼,几经辗转最终的归处落到了鸢部,而从此她成为了阿婵。



阿婵两字是广陵王取的,当时已经及笄的广陵王带着十二三岁的阿婵练剑时告诉她的字,被阿婵听后直接选做了自己后半生的名字。



广陵王对此是有些惊诧的,笑问她是否真的决定了。阿婵一如幼时坚定的点头说了声:“嗯,决定了。”



阿婵就这样被广陵王带着长大带着练剑习武带着学习怎么管理绣衣楼。她其实想回报广陵王,但她知道广陵王什么都不缺她仅剩的东西似乎也没办法送给广陵王。



那时的阿婵还不懂贫贵之分,不懂王权与平民的差异。她只是想问,便去问了。



“我想回报你。你对我很好很好,我很喜欢你。”

“那这样就足够了不是吗,阿婵。”

“什么?为什么足够了?”

“因为阿婵的喜欢对我来说已经是回报了。”

“喜欢一个人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广陵王摸了摸阿婵的头,用着明媚的如不谙世事的小姑娘的笑颜对她郑重的说。



阿婵在被教导时已经有些明白广陵王所做的事情了。

她想:她会永远祝愿广陵王平安顺遂与她的喜欢一起。



这便是她生平第一次的愿君安了。

评论(3)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